欢迎访问本网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党派工作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派工作>>正文

我校民盟委员会“一组织一调研”活动课题组赴山东淄博走访调研
2019-10-31 16:14     (点击: )

(通讯员 张继斌)为全面了解高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民族观现状,进一步加强大学生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培养,我校民盟委员会课题组一行4人,于10月24日至27日前往山东省淄博市开展调研活动。课题组先后走访了民盟淄博市委员会、民盟山东理工大学总支委员会和民盟淄博职业学院总支委员会,并与山东理工大学和淄博职业学院的大学生进行了深入交谈。

山东理工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以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拥有69个本科招生专业,学科专业涵盖了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历史学、教育学等9个学科门类,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33000余人。淄博职业学院是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开办75个高职专业,全日制在校生26000余人。在民盟山东理工大学总支委员会主委李顺昌和民盟淄博职业学院总支委员会主委李力的大力协助下,我校民盟委员会课题组成员与两校学生进行座谈。课题组还采取校园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在校学生进行问答。

课题组通过本次调研活动了解了以淄博市高校为代表的山东省高校对马克思主义价值观的教育情况,掌握了当代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民族观的认识和理解程度,为下一步分析不同地区学生特点,寻找合适的教育方式方法提供重要依据。

本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我校盟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信心和决心,为提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活力、加强参政议政能力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中,要发挥民盟界别优势,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