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党派工作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2018-07-25

党委统战部是校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承担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职责,主要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少数民族工作,宗教工作,港澳台侨工作等。具体职责如下:

1.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指导、检查各二级党组织开展统一战线工作;开展统战工作调查研究,向校党委全面反映统一战线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调统一战线工作。

2.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工作和党外代表人士后备队伍建设;联系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发挥他们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

3.负责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做好有代表性、有重大贡献和社会影响的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和培养等工作。

4.加强与归国留学人员的联系,特别是有成就、有影响的代表性人士的联系,协助做好服务工作;做好港澳台侨工作。重点掌握有成就、有影响的代表性人士的情况;做好党的涉台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关心港、澳、台来津就读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

5.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了解和反映少数民族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抵御境外宗教势力渗透,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工作。

6.做好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工作。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宣传和信息工作。

7.完成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