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党派工作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派工作>>正文

我校民盟盟员赴重庆参加民盟新盟员暨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并做专题学术报告
2019-06-26 15:44     (点击: )

(通讯员 纪伟)6月17日至21日,民盟新盟员暨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民盟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院长杜惠平,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夏晓华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开班式由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蔡葵主持。我校民盟盟员、城市艺术学院教授纪伟参加培训班,并做专题学术报告。

培训期间,来自全盟的114名学员听取了民盟重庆市委原主委陈万志、重庆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谢金峰、红岩联线文化发展中心原主任厉华等盟内外专家的专题讲座,并在歌乐山烈士陵园、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开展了主题教育和现场教学。学员们还就青年盟员如何承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进行了分组讨论,并通过破冰交流、微讲座、学员论坛等活动分享了专业知识,畅谈了心得体会,增进了彼此了解。

在微讲座课堂上,我校纪伟教授以“浅谈东方国家建筑的发展及启示”为题,进行专题学术报告。从研究背景开篇,论述历史中中国建筑文化在东方的地位和价值,分析日本建筑、印度建筑的历史进程,总结我国建筑创作中应重视的源流和方法。通过层层相扣的分析阐述,向广大参训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学术观点。

本次培训是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组织开展的重要活动,培训对象主要是新发展盟员中的代表人士。我校纪伟教授经民盟市委会组织部推荐,参加此次培训活动并做专题报告,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对盟史的了解,更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后期,我校民盟委员会将组织座谈交流会分享培训班学习经验和体会。

打印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