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党派工作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讲述2020出彩的你”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0-10-14 14:35     (点击: )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

按照市委统战部《关于在全市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讲述2020出彩的你”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统战处相关要求,现在全校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讲述2020出彩的你”主题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创新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教育活动方法路径,丰富活动形式载体,切实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领、价值观引领和事业引领,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创新创造热情,肩负志诚报国时代担当,在党外知识分子中积极传递正能量,营造致敬榜样、学习先进、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

二、活动时间和对象

活动时间:2020年10月—2020年11月15日。

活动对象:全校党外知识分子。

三、活动安排和内容

(一)全面开展。10月起全面深入开展主题活动。

1.通过组织全校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2.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组织讲述会、演讲比赛、座谈交流会、人物采访、专题报道、撰写工作纪实等多种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真实客观反映展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工作成绩,特别是注重挖掘在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中表现突出,以及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党外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

(二)成果展示。11月1-15日为成果展示阶段。请各单位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成果,将开展主题活动情况于11月15日下班前报送统战部,电子版发送邮箱tzb@tcu.edu.cn。统战部将进行宣传报道、择优向上级部门推荐。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开展好教育活动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统筹谋划,周密安排部署,广泛动员参与,切实推动落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务求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宣传典型,注重示范引领。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网站、微视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形式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报道,对优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物进行广泛宣传。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已有宣传载体,努力创新宣传方式。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知联会要充分发挥作用,调动党派成员和会员积极推荐、转发先进人物事迹,努力扩大受众范围,形成宣传高潮,不断将主题活动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全校党外知识分子中营造出向榜样学习、向先进学习的正向舆论氛围。

(三)严格把关,确保活动实效。统战工作是政治工作。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切实做好代表人物遴选、推荐和宣传工作的审核把关,坚决把好政治首关,确保宣传的党外知识分子典型人物选得出、立得住。

                                                                                           党委统战部

                                                                                         2020年10月14日

打印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