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党派工作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以科技提供支撑,用担当诠释责任——我校九三学社社员汪东川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4-21 15:35     (点击: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九三学社支社委员会委员、地质与测绘学院副院长汪东川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科技攻关,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疫情发生不久后,汪东川带领学院科研团队与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中科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研发中心、军科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等单位开展协同合作,于1月31日正式成立 “新冠肺炎疫情科技防控VGE应急团队”(简称应急团队)。应急团队凝聚GIS、时空传播系统动力学模型、多智能体模型等优势技术力量,有组织系统地开展实时制图分析、传播模拟仿真和防控措施效果评估建议等多项抗击疫情科技应急工作。应急团队还开发建立了全国“新冠肺炎(COVID-19)省-市-县三级疫情数据时空数据库”,数据库不仅可以实时查询县级行政区域疫情变化情况,还可以为肺炎疫情的后续研究工作提供数据分析和支撑。目前,数据库已发布测试版本,可通过相关链接查询疫情变化情况。在疫情期间,他还带领学院科研团队认真开展疫情监测工作,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各项工作,采用网络会议形式讨论研究内容,采取日报形式跟进工作进度。面对数据收集困难、时效性要求强、精确度要求高、工作量大等困难,做到细心负责,任劳任怨,埋头苦干,认真梳理日报,直至深夜。在应急团队和科研团队的工作基础上,积极申报国家基金专项课题, 努力发挥智力优势,为进一步开展疫情监测研究做好准备。

作为地质与测绘学院副院长,汪东川始终将师生身心健康摆在首位,担当作为,恪尽职守,配合学院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和日常教学科研工作。疫情期间,汪东川担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深入研究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及管控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关心关注师生身心健康状态,及时了解师生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认真落实教育部、市教育两委和学校有关“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在做好师生疫情期间心理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准备网络课堂,抓好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学习科研不放松。作为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他充分调动全院科研人积极性、主动性,鼓励全体教师克服居家办公的困难和影响,号召大家在疫情延期返校期间多读文献、写好文章、做好项目申报,充分利用居家办公期间更好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同时,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学院安排,认真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复课的有关准备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终将战胜疫情。今后要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发挥智力优势,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和高校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打印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