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党派工作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侨联参加市侨联举办网络信息宣传培训及市高院参观座谈活动
2020-11-11 16:40     (点击: )

学校侨联成立以来,按照市侨联及学校党委统战部工作安排与活动要求,积极参加市侨联举办的培训和学访活动,开阔眼界,丰富视角,增长为侨服务的意识和水平。

11月2日-11月3日学校侨联相关人员参加了市侨联举办的网络信息宣传培训活动,活动由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同志做开班动员,各区、高校侨联、所属各单位、社会组织等单位信息员及市侨联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

说明:C:\Users\admin\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107151615.png

市侨联党组副书记陈钟林动员讲话

培训班上,市区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和市新闻摄影协会秘书长分别作了《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拍好身边新闻,保存好照片》《把有意义的事情做的有意思--新媒体要有心意》等专题辅导,学员们随后赴天津市文化传媒商会、搜狐天津、二三里资讯等媒体参观见学.

说明:C:\Users\admin\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107151717.png

通过系统培训,学校侨联进一步明确了网络信息安全和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于创新宣传工作途径有了新的认识,通过专家老师们的实际经验和案例分享,进一步丰富了宣传工作的视角和眼界。

说明:C:\Users\admin\Documents\WeChat Files\pan551535\FileStorage\Temp\714b01a4c935fd0c67e9dc6d3a67accd.png

另讯:11月5日,校侨联相关人员参加由市侨联和市高院联合举办的“普法宣传零距离 警示教育全覆盖”活动,参观市高院法院陈列馆及与民四庭座谈交流,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钱海玲出席,市政协侨联界别委员,各区、高校侨联、侨海联谊组、市侨联法顾委、涉侨社会组织等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

说明:C:\E\侨联 侨眷证\侨联工作\参观市高院法院陈列馆活动 11.5\微信图片_20201106112514.jpg

参观团一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详细参观了天津法院陈列馆,一层主题为“百年司法看天津”展示内容:从明朝天津建卫到1954年宪法颁布这段时间天津司法改革历程;陈列馆二层、三层主题为“辉煌七十年”,展示内容从1949年天津市人民法院建院至今工作上的发展历程 。

说明:C:\E\侨联 侨眷证\侨联工作\参观市高院法院陈列馆活动 11.5\微信图片_20201106103341.jpg

随后参观团在市高院会议室就如何开展法律协作切实维护好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

通过参观交流,进一步提高了侨务干部法治思维和爱侨护侨意识,筑牢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原则思想,有助于学校侨联更好地为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开展维权护侨服务工作。

打印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