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党派工作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阻击奥密克戎 九三学社天津城建大学支社社员奋勇争先主动担当
2022-01-16 21:12     (点击: )

猝不及防地与奥密克戎来了一场正面的遭遇战,警报拉响后,学校九三学社支社社员纷纷响应,加入到各自社区、街道的抗疫志愿者队伍中,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担当。

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为避免交叉感染,核酸筛查采样都是在室外进行。在凌厉的寒风中,能源学院的代乾老师作为河西区太湖路街道全运村社区的志愿者,在检测现场为全社区居民逐个核实并采集个人信息。居民常有忘记带身份证和身份证信息无法采集的情况,代老师不厌其烦一个一个手动输入系统。同时,为了保持手指按键灵活,代老师无法戴手套御寒,经常一天下来手指冻到僵硬。社区居民比较多,代老师每天几乎都是从一大早一直忙到晚上筛查结束,只有替换的时候才能稍微休息一下。

2022-01-14 11:05:32.9110002022-01-14 11:05:33.115000

土木学院张彦老师的爱人作为党员在南开区久华里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的室外协助工作。在照顾家里老人孩子的同时,张老师也积极参加社区志愿工作,第二轮筛查中主要负责所在社区各栋楼入户登记核实,反馈卧床老人情况以便于上门检测。各楼栋情况不一样,有居家隔离的住户要根据门上标识单独标记,有已经搬走或有租户的情况需要打电话核实然后现场记录补充,一天下来步数轻松破万。

2022-01-14 11:15:11.2630002022-01-14 11:15:11.812000

理学院王晓玲老师在西青区万科盈润园社区参加筛查志愿活动,负责给楼里居民发放楼牌号,督促大家按照秩序排队检测。天气寒冷,王老师不仅需要全天站在楼门口守候,还需要随时关注筛查进度进行各楼栋提醒和维持现场居民秩序,遇到性急的居民要耐心安抚,协调行动不便的老人孩子走绿色通道,一天工作下来连口水都顾不上喝。

2022-01-14 11:34:51.5840002022-01-14 11:34:51.779000

环境学院李海波老师在本轮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下沉干部的螺丝钉精神,先后服务多个社区,11日在翠景园社区主要负责接打电话和登记居民信息工作,12日又被征调到尚兰南苑社区,在寒冬天气站立社区门口登记出入车辆信息和人员身份核实,每次都克服一切困难坚守一整天。

2022-01-14 13:08:33.829000

新冠无情,人间有爱。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学校九三学社支社的社员们微光成炬,同心抗疫,用自己的执着与担当守护天津。

打印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