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党派工作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闻令而动 同心抗疫——民盟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在行动
2022-01-20 17:26     (点击: )

 齐心协力,共筑防线。在迎战“奥密克戎”过程中,民盟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盟员积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身体力行为天津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9feb5ff8fdb38431e305121f707dcd9

盟员班莺,我校校医院院长。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工作在学校临时隔离点,几乎没有休息日。当1月9日凌晨4点电话响起,“天津出现病例、大筛开始”,班莺立即带领校医院医护人员,响应西青区卫健委号召,火速赶往筛查位点,投入到第一轮全员核酸筛查,之后继续投入到第二、三轮以及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之中。凌晨4点多出发,直到下一个凌晨,空旷的街道无不留下疫情中她的身影。截至目前,班莺带领的校医院医务团队高质量完成尚林苑、社会山、花城雅园、中北镇李楼村等位点的咽拭子现场和入户采集工作,共采集样本近15000例。

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当“奥密克戎”突袭津门,班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医者的责任和担当。班莺表示:“我不会停下脚步,会继续带领校医院医护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疫情不止,我们绝不撤退!

盟员张继斌,听到疫情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了志愿者服务,参加到所在社区张家窝镇四季花城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1月18日晚7点接到支援津南区的通知。时间紧,任务重,他毫无迟疑,立马收拾行李,留下新婚妻子,义无反顾踏上了支援津南之路。

校民盟委员会组织委员王青,家住南开区天拖西。在1月9日第一轮全员核酸大筛检测时,排队近3个小时检测结束后,立刻投入到志愿者服务中,协助居委会维持排队秩序,安抚群众情绪。在服务工作中没有水喝,不能回家吃饭,全身寒冷至极,双脚冻得疼痛,但她毫无怨言。1月12日二次筛查,她和丈夫再一次主动报名。当晚大风蓝色预警气温骤降,夜晚气温更低了,全身凉透双手僵木,志愿服务一直持续到凌晨。她却说,“看到寒风中坚守岗位进行检测的医务人员的付出,真心觉得自己的服务工作不算啥”,在后几轮全员核酸筛查中她仍积极报名。

校民盟委员会副主委兰旭,主动向南开区南开大学西南二社区党组织申请加入核酸检测大筛查志愿者队伍。15日清晨6点30分到达指定点位后,先是负责入户通知动员社区居民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随后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核酸检测医生一起,为行动不便和高龄的社区居民入户进行核酸检测。

入盟申请人马玖辰,积极参加1月15日西青区于台村社区的核酸检测三筛志愿者服务工作,按楼栋通知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扫码统计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维持核酸现场秩序。他表示,疫情当前,作为一名申请加入民盟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参与其中。通过参与核酸检测与疫情防控工作,自己深深体会到工作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辛苦,深感有义务尽自己微薄之力,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盟员王丽,所在社区为碧华里社区。自疫情发生以来,该社区采用网格划分方式分区分段进行核酸检测,避免造成人员聚集,尽量让测核酸人员少挨冻。王丽一直积极联系社区居委会报名参加志愿工作,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负责网格内的秩序维持等工作,尽所能及为抗击疫情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民盟委员会副主委梁春恬,参加了河西区惠阳里社区疫情大筛志愿者工作,先期协助居委会张贴楼栋群二维码、布置检测现场,检测时负责信息登记,混检分组。工作中看到医务人员、居民、志愿者相互理解相互配合,深刻体会到天津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决心,觉得能在其中贡献一份力量是自己的荣幸。

打印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