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党派工作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领导来校交流指导
2023-07-04 14:37     (点击: )

6月28日,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钟林一行来校交流指导。校党委书记史庆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白海力出席。

B8613

10A36

座谈交流会上,李占勇对市侨联的性质定位、组织体系、工作机制和作用发挥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他表示,市侨联是市委领导的,由全市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是团结奋进、和谐温暖的“侨胞之家”。天津城建大学推进成立基层侨联组织,积极凝聚归侨侨眷智慧力量,在市属普通高校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要建好用好这个有利平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侨联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侨界人士更好发挥作用提供平台,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更好为侨服务。李占勇对我校党委一直以来对侨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校一如既往支持和关心侨联工作。

126B5

史庆伟对市侨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市侨联对学校侨联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一是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大力支持市侨联和学校侨联开展工作。二是加强对侨界人士及归国留学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三是通过侨联这个平台,把更多的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加强与基层侨联组织合作对接,探索人才引进、学生就业、产业对接新渠道,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1860A

座谈交流前,市侨联一行20余人参观了“革命丰碑——天津市红色旧址展览”和“砥砺巡察初心,牢记巡察使命——天津市教育系统巡察教育培训基地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基地”。市侨联一行通过参观,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一致认为,学校将革命历史教育与专业素养教育深度融合,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创新举措,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培育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分管负责同志、学校侨联主席参加座谈交流。

打印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