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首页  部门简介  党派工作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风采>>正文

我校民盟委员会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2019-04-17 10:28     (点击: )

(通讯员 沈学甫 王青)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4月9日,我校民盟委员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会议荣幸邀请1949年国民党重庆白公馆大屠杀幸存者郭德贤之女郭小波女士,以及时任民盟市委会委员、民盟医科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康毅教授,与我校民盟盟员一起回顾新中国历史及民盟盟史的发展历程。

郭小波女士系原天津市冶金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现已75岁,于1949年11月27日与母亲、弟弟一起突围成功,时年仅五岁,是具有传奇经历的资深老盟员。

郭小波女士向盟员们讲述了1949年11月,被拘捕在中美合作所集中营里的革命志士与敌人顽强斗争的英勇事迹,以及11·27大屠杀突围的幸存过程,并谈及了自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如何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教育下,成长为对国家和人民有所贡献的高级知识分子的经历与感受。康毅教授讲述了中国民主同盟作为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在78年历史进程中的不断发展建设,先后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时期,阐述了民盟与中共“共克时艰、共担风雨、共襄伟业”的内涵。强调要始终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提出的“长期共存、相互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使民盟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而努力奋斗。引导全体盟员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民盟成立78年之际,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勠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盟的智慧与力量。

与会盟员积极向郭小波女士和康毅教授请教问题,交流感想。盟员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民盟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说明:a5f8af2dcfb8d9a9001a4f967d6b63d.jpg

说明:18112488329241c10400e9982cbd30c.jpg

打印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